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失望。。坚持。。

最近心情很不好,在接近要离开大学的日子里,我以为自己能好好享受这段日子,但事与愿违。一直以来我都抱着凡事要对得起天地良心,抱着自己的宗旨去做每一件事。当然,我做的每一件事,不可能得到每个人的认同,但只要自己清楚知道在做什么,是否有违背自己的良心与宗旨就好了。

最近我做了一件事情,引起了蛮多的争议。如果有机会让我重新选择,我依然会选择这么做。为什么??我有从这件事得到什么好处吗??没有!!我是站在整个大局着想,为了团体的利益,我不得不这么做。但很遗憾的,我的做法并没有得到部分人的认同,没关系,我已经习惯了。让我最遗憾最失望的是,我最信任,最尊敬的学长,尽然会听了别人的偏面之词而对我有所误会。这件事真的对我打击很大。很无奈,但路还是要继续走,生活依然还是要过,忘记不开心的,重新出发。道不同不相为谋,我总不能要求别人认同我,哈!

我曾对这位学长说过,如果我要了解一件事情的话,我一定会去向双方了解情况,这样你就能做出一个比较中立的判断。原因很简单,每个人都会站在自己的立场去判断一件事,又或者去为自己辩护。如果你有类似的经验,你会发现,你只从单方面去了解事情,比起你从双方面去了解一件事情,你会很惊讶的发现事情真相肯定会有所出入。我失望,并不是得不到这位朋友的认同,而是单凭个人的片面之词而对我的人格和决定有所意见,这对我是极度不公平的!!!

有时我常在想,是我太过忠于自己的原则了吗??但在我深思这问题时,我反问自己,有原则有错吗??我也会妥协,但要视情况而定,该妥协时就妥协,难道不该妥协时,我还要妥协吗??如果我真的妥协了,那我真的就是错了。最后,我还是坚持我的立场,我没有后悔这么做,虽然我在这件事中,失去了一位朋友,但也让我体会了个中的道理。

No comments: